_聆风者

我别无其他星星 你复制了 不断繁衍的宇宙

【红兴】高级分手复合指南(上)

林泰(全民目击)X李相赫(前任2)



(数数的点梗:金主X李相赫



为什么我两次点梗都写数数的



因为她说我不写她就自杀



其他人也会写的 慢慢来)







1



收到林泰分手信息的时候,李相赫正仰着脸让助理帮忙敷面膜。他上身裹着件尺码明显不合适的衬衫,下身空荡荡什么也没穿,小腿在椅子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。



“来信息了。”他听到手机嗡的一声,推了推助理的手:“帮我看看呢。”



他这手机号是私人用的,知道号码的一共没几个。知道号码还用短信这么古板的方式联系他的更是少之又少。除了移动官方,估计也就只剩下了那个人。



李相赫上个月出国拍广告,走之前和林泰吵了一架,过了几天气都没消。他一向难哄,但也有八成都是被林泰惯出来的。往日里冷战不要两天,林泰就肯定坐着飞机去他身边了,这次却僵了半个月。



助理巴不得这是林泰发来的,好让这小祖宗缓和缓和整天冰块儿似的脸。赶紧抽出一张纸巾擦手,拿起了茶几上的手机。



李相赫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手指却攥着椅子边,偷偷看着助理表情。



“这…”助理欲言又止。



“发了什么呀。老古董又不会发黄色短信,你念呗。”



“宝贝儿。”助理念了个开头,李相赫得意地挑挑眉,葱白的小手圈起来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整个人都快飘起来了。连带着刚刚没什么力气瞎晃的小腿儿也有了活力,细瘦的脚踝轻轻磕了下椅子腿。



“咱们…断了吧。”助理苦着脸,磕磕巴巴地念完了这句话。



李相赫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,一把揭下了刚敷好的面膜:“你给我再说一遍?”



2



“一定,一定是林萌萌这小屁孩儿捣鬼!”李相赫盘着腿坐在椅子上,脸颊红扑扑的,气的直喘粗气:“她老早就看我不顺眼,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儿!我看她就是谈不来恋爱,天天闲的!你说说,你说说,你管天管地,你还管的了你单身父亲包养小明星?我一定要去找她,我要——”



助理捧着一杯热茶在他对面,只等他说累了喝上两口。也不好再提醒李相赫,他口里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儿和他差不多年纪。



“我…”李相赫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:“我也不能够打女人呀,再说了…这个林萌萌,人高马大,我估计也打不过她。烦!”



他端过来水杯,猛地喝了一口,被呛了个正着,弯下腰撕心裂肺地咳了起来。助理陪他时间久了,知道他就是个孩子脾气,这会儿心里估计早已经慌的不行,只是强撑着不肯示弱。心里不由得有点难受,拍了拍他的背:“老板…其实要我说,林先生这么多年强势惯了,估计只是心里一时转不过弯才发了这样的短信。过日子,是两个人的事情,哪有总是一方认错的道理?说不定你劝劝他,就好了呢?”



李相赫止了咳嗽,手指在水杯边上胡乱抚着。他的助理三十有四,孩子都上中学了,关于感情肯定比他有发言权。可他李相赫是谁,谈个恋爱一定要把着主动权,要他低头认错。绝对不可能。



伸出手指揉了揉自己的下唇,又托着下巴晃了晃脑袋。李相赫转而变了个势在必得的表情。打开了手机备忘录。



助理看他在屏幕上仿佛泄愤似的敲下来几个字,然后捏着手机送到她面前:“念念!”



“?”她瞪大了眼睛:“分手——复合指南?”



李相赫冲着她比了个大拇指,,又拿起手机再补了两个字。



这次助理主动把头凑了过来,一字一顿:“高、级、分、手、复、合、指、南?”



3



李相赫的至理名言。



要想抓住男人的心,先要抓住男人的肾。



别人他不知道,林泰这人嘛,他最了解。表面上一副商业巨头,精英人士的样子。实际上……特别下流!他爱耍赖撒娇发小脾气,林泰通通都吃得下。也是因为他床上实在太会折腾。李相赫要真惹到他,一晚上过去,第二天起床跟鬼门关走了一趟没什么两样。



他在心里腹诽道:衣冠禽兽!



“老板?”助理手里捧着一堆衣服:“你不舒服?脸怎么这么红?”



李相赫被吓得一个激灵,哪里敢说自己在杂志拍摄现场意淫金主,连忙摇了摇头。



“那就好,这几天换季…你抵抗力又差,可千万别感冒了。对了,这几件衣服,摄影师让你挑个两三套。”



他心不在焉地扯出几件,还被助理吐槽了两句:“这也太简单了…外国来的摄影师,风格真是搞不懂。”



然而等到她亲眼看见拍摄现场,吐槽又被咽回了肚子里。李相赫刘海儿凌乱,除了眼线加深,妆也浅的很。可就这么简单的往椅子上一靠,就有了种浑然天成的性感。



和之前合作过的很多摄影师不同,这位并没有对李相赫提什么关于表情,姿势的要求。甚至连基本的对话也没有,只是用相机的角度引着他的视线。



杂志要用的内页和封面都基本敲定,摄影师抱着笨重的相机冲李相赫递了一个赞许的目光。又用蹩脚的中文道:“李先生,合作愉快。为了感谢,我很乐意,多拍一套,送您。您的风格,您选定风格。”



李相赫正交代着助理把照片全套发给林泰,听到他这话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露出浅浅的梨涡。



他几步走到摄影师身边,压低了声音“eh…sexy?”



4



“你是说…他没回复?”李相赫手一抖,把手上的炸弹甩了出去,同盟和他手里再没大牌,对面的农民气的直接退出,地主还点了条“和你合作真是太愉快了”的语音消息。



“这节骨眼儿…你还手机斗地主呢…”助理有些着急:“我把杂志全套选图都发了,后来那套蒙白纱的也发了。林先生都没回复。”



杂志拍的图都要给他留副本,是林泰给助理定下的规矩。往常要是碰到特别勾引人的照片,收到邮件肯定就第一时间打过来电话了。这次却什么反应都没有。



“不能够啊,粉丝都疯了…证明不是照片的问题。还是我拍的太傻了?林泰看不懂?可那摄影师说单纯直白才是最顶级的性感,让我不要表演呢。”李相赫一击不中,也有些沮丧:“早知道这样…我直接穿他的衬衣发个自拍咯…”



助理连忙劝他:“这,说不准是林总最近事情忙,没看到。要不,你再换个方法?”



李相赫伸直了腿,往地上一躺:“哼!”



“其实…我跟我孩子他爸,年轻的时候也老吵架。他呢,特别会哄人。我俩刚谈恋爱的时候,常常去大学城的小公园约会。后来一生气,他就去公园里捡落叶给我,然后在叶子上写道歉的话…哎…”



助理叹了一口气,刚低头就发现李相赫直愣愣的盯着自己。



“姐夫很对,爱情嘛,冷下来的时候就应该抓紧时间回温最热烈的时候。用美好的回忆——”

“用最美好的回忆怎么着?”

“用最美好的回忆告诉他,”李相赫挤出个妖精似的笑,酒窝深深:“跟我闹脾气,他完!蛋!了!”

铅灰色的羊毛围巾被他用装外卖的袋子随手一裹,在袋子上用马克笔写了一行小字:“你别想再给我带围巾了”

林泰和他认识在冬天,在一起的头一年,李相赫前前后后收了林泰几十条围巾。问他为什么送这礼物。他就一脸高深莫测。

后来才一本正经地回答:“拴着小东西,怕给跑了呗。”

李相赫对着助理仔细叮嘱:“一定要送到他手里。实在不行,助理也算。要是见到他,就告诉他,小东西要跑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71)